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

5.12 汶川一年

【汶川一年·诗】
>>那一点新绿——写在5.12一周年(节选)
  
当春风再一次抚过这片焦土
兄弟姐妹啊
你们可曾感受到一丝暖意
那一天艳阳高照
大地却给予我们太多的恐惧
  
那一天抽去了太多的肌肉与鲜血
那一天摘去了太多的双眼与泪水
那一天山崩地裂后
兄弟姐妹们
你们都无了声语
  
泪干了
血无迹
我们努力啊努力
那一片废墟里
抖擞长出一点新绿
当春风再一次抚过这一片焦土时
兄弟姐妹们啊
你们可曾看到那一点新绿
  
>>让我再痛哭一场——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祭(节选)

让我再痛哭一场
一年前的那场噩梦啊
让我胆寒让我悲伤
一切美好竟化为一声倒塌的巨响

让我再痛哭一场
失去亲人的悲痛啊,已历经一年的时光
像伤心的飓风,一刻也没有停息过
吼叫在我颤动的心房

让我再痛哭一场
尽管已将悲痛化作重建家园的力量
但我的情感仍然割舍不下永恒的离别
一日日的思念悄然汇成涌动的海洋

让我再痛哭一场
呼唤着亲人的名字,如泣如诉
让思念宣泄成一种撕心裂肺的哭声
让我坐在遥望汶川的山冈
(作者:赵宏欣)

>>春暖花开的冬季

无须掩饰,无须逃避,地震确实来过了,没有预兆,突如其来。家,毁了;亲人、朋友,再也回不来了。我们,在自然中的确显得太渺小了,对于自然的愤怒,我们无能为力!
变了,一切都变了。我们的生活环境完全不同了,从北川到绵阳,从北一中到长虹培训中心。我的心,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,变得坚韧了。不求回报的付出,无限的关爱,社会大众用爱融化了我们心灵的寒霜,融暖了这一季寒冬,阳春四月,花儿在灿烂绽放。(北川中学高二5班 郑梓月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